岳阳县张谷英镇饶村村李汉片:美丽与幸福同行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陈廉)进入岳阳县张谷英镇境内,可以看到一块“三角地带”,这里便是饶村村李汉片。一幢幢漂亮的村舍掩映绿树丛中,一条新修的村道在林荫下蜿蜒,一片片荒芜的土地重新开垦成良田。谁能想到,这个曾经穷得叮当响的地方如今已经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路风景,惬意满怀。张谷英镇党委政府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群众生活美起来”为目标,镇村干部责任笃行,通过扶产业、兴交通等有效举措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道路、卫生、庭院等环境整治,一幅“畅、洁、绿、美、安”的“和美张谷英图”徐徐铺展。
图片
该镇党委、镇政府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以建设“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农民增收致富为最终目的,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克难攻坚,在项目建设、特色产业、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展,特别是在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亮点频出,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该镇,“产业旺,百姓富,生态美”是张谷英镇党委政府的施政目标,令人“一见钟情”是生态环境优良的形象美,令人“日久生情”才是底蕴深厚的人文美。让特色产业走进农家乐、茶室、画廊,逐步形成集观光游赏、演艺娱乐、互动体验、餐饮住宿、文体卫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散型“魅力风情乡村”。
田间地头、村间院落、山路舍中,张谷英镇党政领导干部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把致富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送到村民身边,听取群众关于乡村振兴的真心话,解除他们在致富路上的顾虑,把群众从封闭守旧的思想中解放出来,自觉参与到脱贫致富的工作中。
图片
张谷英镇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融入山水、文化、旅游、休闲等要素,按照老点扩容、新点提质、全域覆盖的思路,推动各村就势造景、就地取材,着力构建“田园小镇、文明小镇、舒心小镇、乡愁小镇”。
张谷英镇就是一个大景区,每一寸土地都可以成为景观。该镇以智慧调色,用勤劳之手,高质量推进乡村美丽蝶变,实现环境更优、产业更强、人文更美、生活更好。这个飞速崛起的美丽小镇,如今正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