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家庭纠纷庭审 男子竟带刀“防身”

法警:“这是什么?”

男子:“水果刀。”

法警:“你来法院带水果刀?”

男子:“我、我用它吃水果。”

法警:“……”

这是在四平铁东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安检口,一名男子与安检法警的对话。

近日,四平铁东区人民法院负责安检的法警对来访当事人例行检查,在利用X射线检测仪检查随身携带的包裹时,发现一名男子包内有类似刀具形状的不明金属物体。执勤法警立即上前询问该名当事人具体情况,并迅速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再次进行仔细检查。

执勤法警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包内,查获一把管制刀具,该管制刀具刀刃锋利,一旦被带入法院,极有可能会对来访群众和法院机关工作人员带来生命威胁。

经核实,这名男子是当天某案件的被告人,因家庭纠纷来到铁东区人民法院参与庭审。经过执勤法警的再三询问,男子终于承认,进法院带水果刀是为了“防身”。法警立即按照法院安全检查规则规定对其予以处置,对这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法院的行为提出警告、对其进行训诫,指出其行为的危害性、违法性,并对管制刀具予以收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