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热水,让温县这支服务队收获万千感动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李云霞 文图
“这大冷的天,你们辛苦了,快来喝口热水暖和一下吧!”1月6日,温县东林召村七十多岁的张如意微笑着说道。这冬日里的一碗白开水,让上门服务的两位“电亲戚”收获了万千感动。
早在2014年,国网温县供电公司林召供电所就将张卫兵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尤其是负责这村供电服务的共产党员牛卫光,始终把张卫兵当成亲人,他家哪个灯坏了、用电线路有什么问题了,他都会第一时间上门处理。
图片
图片
张卫兵是因残致贫,经常糊里糊涂的忘记交电费,牛卫光也多次悄没声的给他垫上。他的姑姑张如意后来偶然得知情况后,心里很过意不去,主动找到牛卫光,提出把垫付的电费钱还给他,牛卫光却笑着摆摆手说算了。
图片
图片
小寒
过后,大风、寒潮天气来袭,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林召供电所分队的队员们牵挂着辖区贫困群众冷暖,分组行动,入户走访。
一大早,他们就来到张卫兵家,姑姑张如意看到他们忙前忙后,赶紧到屋里拿来干净的瓷碗,张卫兵也提着暖壶跟上来,为他们递上热水,这小小的举动却透着亲如一家的情意,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