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争做文明青少年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021年1月5日,交口县禁毒大队全体民警、回龙派出所民警联合交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在回龙乡茶坊小学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对小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中民警及社工通过现场讲解及情景互动的方式,准备了丰富的图片素材和仿真毒品,深入浅出讲解了各种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当社工讲到很多毒品被伪装成常见的奶茶、糖果等食品饮料时,在座的孩子们大吃一惊。一个个玻璃罩里面的仿真毒品道具向孩子们直观地展示了常见的毒品类型样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获得了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科普了禁毒知识,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小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禁毒大队长刘念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地开展“六进”宣传系列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