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通!贺州打通“土瑶”地区“毛细血管”

“以前小孩生病,自己背着小孩去镇上要走4个小时,路烂,碎石又多,摔跤是常事。”凤求姑是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狮东村的村民,在2016年以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修条通往外界的好路。
狮东村是贺州市6个“土瑶”行政村之一。过去,层层大山,禁锢了“土瑶”地区的发展。交通闭塞,隔绝了当地与外界的联系。
图片
图为通往大明村的水泥路。
要想富,先修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市累计投资8160万元,打通“土瑶”地区“毛细血管”。其中,投资5560万元打通平桂区鹅塘镇槽碓、大明、明梅3个“土瑶”村落外联通道,打通平桂区沙田镇新民、金竹、狮东3个“土瑶”村落外联通道;投资2600万元建成槽碓一组至华山凉伞、槽碓四组至明梅集体茶园、槽碓冲坪凹至银芦尾、大明东甲尾至金竹村黄南道路,实现6个“土瑶”村落道路相互联通,解决了“土瑶”群众出行难、运输难等问题。
同时,贺州市还投资1214万元,建设了69.3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保障“土瑶”群众出行安全,使群众真正走上安全路、放心路,为“土瑶”乡村振兴带来新希望。
如今,
悬崖上的一条条“绝壁路”实现畅通,
水泥路通村达寨。
交通“毛细血管”被打通之后,
“土瑶”群众迎来了新生活。
记 者:欧阳利环
编 辑:李 慧
审 核:李军田
总监制:莫国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