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7700余户居民迁出棚户区

东北网1月7日讯(于涛 刘瑜 记者 葛金鑫)近日,鸡东县7700余户城镇棚户区改造居民,告别了低矮、潮湿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温暖的新楼房。

据介绍,为将鸡东县域棚户区这块“洼地”,变成民生“高地”,让群众早日“出棚进楼”,鸡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棚户区改造专题会、调度会,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办公。建立“上级补贴、银行贷款、申请债券”的资金筹集机制,破解资金瓶颈,为棚户区改造提供了资金保障。针对棚改安置户不同需求,确定了货币补偿安置、购买安置和新建安置三种安置方式。推进顺序确定公正、居民选房程序公正、安置房建设公正、征收补偿方案公正,确保国家和棚户区居民的利益不受侵害。根据被拆迁居民的需求和承受能力,还分别建设了40到80平立米等五档户型的安置住房,减轻棚户区居民的负担。

近年来,鸡东县先后投资169977万元,对实施了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拆迁面积50.15万平方米,受益7751户。与此同时,鸡东县还投资4160万元,对20个小区30栋楼房的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楼房本体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