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跳墙?美国会“沦陷”当天,蓬佩奥还要插手中国内政,声称大使即将访台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彭博社、英国路透社等多家外媒爆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1月6日声称该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即将访台”,并公然将台湾地区称为所谓的“民主国家”。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上述内容传出的同一天,美国国会在特朗普支持者的围攻下“沦陷”,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则将该事件同珍珠港事件相比较,强调这一天也是“让美国感到耻辱的日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据报道,蓬佩奥声称:“我高兴地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即将访问台湾”。在这之后,这名美国国务院最高级别官员还公然宣称台湾是所谓的“可靠的合作伙伴和繁荣、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

结合报道,在蓬佩奥发声的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和台湾地区将于当地时间1月6日(北京时间1月7日)通过视频形式开展所谓的“政治军事对话”。然而话音刚落,美国国会遭特朗普支持者“攻陷”的耻辱性丑闻就传遍了整个世界,包括美国盟友在内的西方多国领袖均对这一消息感到惊诧不已。而美国记者凯特兰·柯林斯(Kaitlan Collins)则评论称:“……美国国会大厦在今天遭到破坏,这在1814年英国人袭击并对国会大厦纵火之后实属首次,这是多么的可耻。”

美国记者凯特兰·柯林斯推文截图

针对美国和台湾地区官员即将举办所谓的“政治军事对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此举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的谴责。华春莹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以免进一步损害台海稳定和中美关系。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作出必要的反应,坚决地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利益。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在此,我要正告那些“台独”分裂分子,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更是死路一条。不要试图螳臂当车,否则只能是自取灭亡。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