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年最冷!呼和浩特今晨低温跌破-30℃明天开始……

进入2021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民感受了不一样的冬天。大风降温就像家常便饭,尤其是1月5日以来,呼啸的寒风更增加了几分寒冷。6日、7日呼和浩特气象站日最低气温连续两天突破日极端低温阈值,7日早晨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为近50年来最冷。

据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张志杰介绍,此次强降温天气也将像“风雨过后会有彩虹”一样,温度达到极寒后也会回升。8日开始,呼和浩特市气温将快速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上升到零下8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也只有零下19摄氏度了。

内蒙古多地低温刷新低

1月6日受寒潮影响,内蒙古大部气温猛降,多地最低气温刷新低。7日白天,内蒙古大部仍有阵风6~7级,气温仍在低位,天寒地冻。据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8~9日两天,内蒙古大部是晴间多云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监测显示,6日,全区多地最低气温刷新低,局地破极值。其中,呼和浩特气象站在当日9时出现零下27.2摄氏度的最低气温,达到近35年来的最低气温值;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最低气温零下34.5摄氏度,为近40以来气温最低纪录;锡林郭勒盟大部出现零下35摄氏度以下低温天气,太仆寺旗最低气温破历史极值。

7日,内蒙古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偏东、中东部大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因为寒潮带来的大风天气,低温叠加风寒效应,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还要寒冷,简直是“冷彻心扉”。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时务必做好防风、防寒、防冻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2021年1月7日08时至8日20时过程最低气温预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