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别人的车!长顺一男子酒后撑面子 “好友”追悔莫及

长顺县一男子与好友宵夜言欢,深夜为送朋友返程,竟然在无证、醉酒以及疲劳的情况下侥幸驾车出行,结果出了车祸导致车辆报废,自己和同车的车主差点因此丧命。

1月5日上午,长顺县公安交通管理局广顺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广大道马拜洞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疑似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事故路段。

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事故现场的惨烈程度可谓是触目惊心:只见近50米的道路上到处都是破碎的车辆部件,公路水泥防护边坡被撞得部分垮塌,铁质灯杆横断倒地,惨遭腰斩的行道树旁,一辆面目全非的白色吉利四轮朝天仰翻在路边,车厢内血迹斑斑,车辆前身几乎是完全损毁。

由于事故车辆车内无人,民警立即联系了报警的出租司机,可司机却说事故车辆上的两人并没有去医院治疗,而是在县城的某个小区下了车。警觉到肇事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在通过天网卡口锁定驾驶人的同时,民警立即前往县城寻找肇事驾驶员。

一番周折后,上午9时许,民警在县城某小区找到了躲在哥哥家的车主文某及他的拜把子兄弟小姚。面对民警,两人均矢口否认是自己驾车。此间,有人前来顶包但被民警揭穿。迫于压力,小姚承认是自己驾的车。经现场检测,小姚的酒精检测结果为24ml/100mg,令民警诧异的是,小姚本身并没有取得驾照。

我差点儿就没命了,车子报废了贷款都还没还完。事故调查中,看到爱车因事故几乎已经报废,想到保险公司不会给自己理赔,车祸的后怕加上交友不慎的悔恨,让宿醉渐醒的车主文某顿时泣不成声。

据了解,文某和小姚系结拜兄弟。5日凌晨,两人应邀参与朋友聚会吃宵夜,推杯把盏间不觉便到了凌晨3点多。聚会结束时,因一位与小姚关系好的朋友要赶回广顺上班,为了在朋友前撑面子,小姚便从已经醉得人事不省的文某口袋里摸出车钥匙,载上二人一路歪歪扭扭到了广顺。从广顺返程途中,因车速太快,加上夜间疲劳和酒后的眩晕,一声巨响白色吉利便撞上了公路护坡和行道树。

此次事故导致车辆严重损毁,车主文某轻伤,加上公路护坡、行道树及路灯的损失,事故损失达十万元。依据交通法规,长顺警方认定小姚因无证、酒后及疲劳驾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处以罚款2100元、行政拘留15日。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董君 朱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