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道路结冰 四川邻水公安除冰保平安

何伟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出现低温雨雪天气,1月7日上午,邻水县城北镇至罗家洞森林公园路段有道路结冰情况。针对恶劣的雨雪天气,邻水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交警大队、派出所等单位警力,全员上阵迎战风雪,为群众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
.为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邻水县公安局加强应急组织,落实人员、车辆、设备等保障措施,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10余辆次,在结冰严重的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设置劝返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并摆放警示牌、锥筒等提示驾驶员安全行驶。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邻水县公安局协同路政等部门对冰冻严重地段进行撒盐除冰作业排查道路隐患,安排人员轮班值守,实时监控结冰道路,并根据天气及路面情况灵活发布交通信息,最大限度降低路面结冰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有效守护辖区道路通行安全。
图片
交警提醒:雨雪天气情况下,尽量绕行危险路段,驾车经过凝冻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盲目超车或猛踩刹车油门、猛打方向盘,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备好防滑设备,服从交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