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禾库镇迎来2021年初雪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吴刚华)1月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禾库镇迎来了新年来的第一场雪,整个安置区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仿佛进入了纯白色世界,红旗白雪、白瓦黄墙、飞檐斗拱相互交错辉映甚是好看。

晶莹雪白的安置区

禾库镇地处腊尔山台地腹心地带是凤凰县海拔最高的乡镇,属高海拨山区,镇内平均海拔在800米左右。

在禾库街道和安置区街道上零星可见匆匆而走的行人,或是送小孩读书、或从集市买菜回来、或是准备出门办事;白雪落在了他们每个人的发丝上、肩膀上、衣袖上,与整个雪景浑然一体。驻足认真聆听,可听到雪花簌簌落下的清脆悦耳,还可听到搬迁户内妇孺们高兴地念叨着家长里短。

禾库镇安置区街道内正在愉快玩雪的孩童

越下越大的白雪装饰着美丽的安置区、装饰着精神可人一片勃勃生机的大美禾库。琼枝玉叶,皓然一色,真是瑞雪兆丰年的喜人景象!

白雪下的安置区幼儿园

白雪黄墙青瓦中国红交相辉映格外美丽

白雪覆盖下的安置区广场

白雪掩盖下的环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