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个县的11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获资助

“家里有两个孩子,分别就读高中和大学,压力很大,感谢虞冠庆先生给我们的资助,帮我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领到助学金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的说。

1月4日,由巍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实施的2021年巍山县“虞冠庆口腔”资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卫生健康局二楼会议室举行。

发放仪式上,“虞冠庆口腔”资助计划负责人虞冠庆和妻子共向来自巍山县各个乡镇的11个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每户发放助学金2000元,来自紫金乡张先生就是受助者之一。

虞冠庆表示,来巍山县打拼已经30多年了,早把巍山当成了第二个故乡,通过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能帮助一下这些困难的学生,鼓励他们完成学业。上一批是由巍山县教育局核助牵头,对巍山一中、巍山二中考上本科的10个困难学生进行了从大一到大五的资助,2020年他们已经毕业。今天的是第二批,由县卫生健康局这边牵头核助,筛选了11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目前这批我们计划资助三年,将会把这个事作为一个长期公益项目一直做下去。

据了解,30多年前,虞冠庆夫妻俩从浙江温州来到巍山县开诊所,历经打拼,诊所规模得到进一步发展,诊疗技术也得到巍山群众的认可。为了回报社会,他们从2017年起就开始对巍山县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截止目前,共资助21名学生,累计发放补助资金达12.2万元。

通讯员:饶国生 左希义 张娅琴

编辑:刘林灵

责编:王涛 赵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