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 德馨园社区网格员为百姓排忧解难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胡珊)“小刘,你快来帮忙看下,我们楼下下水道又堵了,污水排不出去。”1月7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德馨园小区F4栋一楼的王先生焦急向网格巡查员刘小岚求助。
图片
随即,网格巡查员与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当王先生将他家车库的门打开,发现里面已积满污水。王先生告诉网格员,只要是这里污水积满无法排走的话,就证明小区下水道已堵塞,因为这里与下水道相通,如果不尽快疏通,污水将会越溢越多。见此情景,刘小岚立即联系到专业疏通杨师傅说明情况和位置,杨师傅答应十几分钟后赶到。杨师傅来后迅速打开旁边下水道井盖,只见里面都是满满的生活垃圾、淤泥结在一块,将下水道堵塞住。由于去年该下水道疏通过几次,如今却又聚集了这么多淤泥、垃圾。面对网格员和小区居民困惑,杨师傅解释是因为德馨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当初管道预留较小,楼上居民素质不一,丢生活垃圾较多,大量垃圾淤泥都聚在下水道里。
图片
由于天气十分寒冷,看着雨水淋湿的疏通师傅,网格员刘小岚迅速与物业公司协商,考虑到晚上居民排污水需求增大,当天先用高压水枪冲洗管道,待第二天上午再把王先生家车库内的管道下方挖开,清运淤泥及垃圾,下水道就会通畅,王先生也同意这种处置办法。寒冷天气下,2个小时内,这件下水道堵塞问题被迅速解决。网格员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努力做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难在格中解,情在网中结"的工作态度也得到居民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