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首个县级邮政管理机构在新丰揭牌成立

1月7日上午,新丰邮政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新丰邮政管理局是广东省内由国家邮政局批复成立的第四家县级邮政监管机构,也是韶关市首个成立的县级邮政管理机构。新丰邮政管理局的成立,对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健全邮政监管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接下来,新丰邮政管理局将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条件,找准着力方向,通过加快实施“快递下乡”“快递进村”工程,对接珠三角消费升级需求,发展好新丰的名优生鲜农特产品电商寄递业务,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掌握当地邮政业发展实际情况,按照“安全为基、发展为要、服务为上、管理为本”的工作思路,加强部门联动,切实维护行业安全;充分发挥各邮政快递企业的网络优势,不断增强竞争力,满足经济社会增长变化的用邮需求,为新丰县邮政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丰地处韶关南部,是韶关市的南大门。作为韶关市唯一一个与珠三角接壤的县,在发展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县立足于全方位打造韶关融入、服务“双区”建设的南部对接平台,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精心谋划发展,大力推进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区位交通优势不断凸显,有力促进邮政快递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畅通电子商务利民惠民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共有邮政快递企业网点31个,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全媒体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陈志佳 王丹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