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爸爸”给了我冬日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工作现场
  3岁的小欢是不幸的,妈妈离家出走,父亲酗酒度日,寒冬里连一件棉衣都没有;而小欢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一位视她如己出的“警察爸爸”。
  不久前,辽阳县公安局小北河镇派出所韩兵副所长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李某生活困难,夏天靠打鱼卖鱼为生,入冬之后就没有了经济收入。他的妻子患精神类疾病离家出走,还有一个刚满3岁的女儿需要抚养。无力承受生活重担的李某每天酗酒度日,女儿连过冬的棉衣都没有,只能穿着一件看不出颜色的秋衣待在屋里。
  看着困苦的家庭,韩兵立即给孩子购买了全套棉衣和零食,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韩兵还鼓励李某要振作起来,自己也一定尽力帮忙解决困难。温暖的行动和贴心的话语让李某感动得热泪盈眶,小欢也拉着韩兵这位“警察爸爸”高兴的手舞足蹈。
  “为民服务无小事,百姓冷暖记心间,这是基层民警的职责根本,群众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韩兵是这么说也始终是这样做的。
  通讯员 | 常放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