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扎煤公司灵露煤矿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十三五”期间,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灵露煤矿正式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为扎煤公司绿色矿山建设再添亮丽的一笔。

灵露煤矿一直秉承规范管理是绿色矿山建设重要保障的思想理念,以创建绿色矿山为目标,以强化绿色生态建设、优化节能管理、加强环境保护、加快节能环保技术进步为手段,不断提高创建绿色矿山意识,形成了绿色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在矿产资源开发各阶段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坚持“边生产、边建设、边复垦”的做法。在地方政府和勘测公司等相关兄弟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对露天矿坑和采空沉陷区实施了全面的环境治理,有效恢复了原有生态系统。

近年来,灵露煤矿环境治理工作相继完成了边坡锚索应力应变实时监测系统和植被灌溉系统,治理了边坡危岩体,开展了植被恢复和防洪坝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步入了自治区绿色矿山行列。

据了解,随着企业可持续发展,扎煤公司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不断强化措施,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预计到2025年,扎煤公司4个生产矿将全部创建为国家级或自治区级绿色矿山。

公平竞争,

依法选举。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