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买房必须捆绑买车位?置业顾问:在高安都是这样的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江西宜春高安一名购房者邹先生向《都市现场》反映,在当地的瑞阳新区,去大部分楼盘买房,都被要求捆绑买车位,他觉得很不合理。

邹先生告诉记者,高安市的瑞阳新区,大部分楼盘都存在捆绑销售停车位的情况,“有的车位是18万,新开盘的则12万、13万、15万这些价位都有,去年的一批都在20万以上。”

邹先生认为,这样的做法,明显违反了商品房预售管理的相关规定。然而长期以来,这种乱象并没有得到整改,相关部门也似乎监管缺位,他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告诉广大购房者,要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那么,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走访了高安市瑞阳新区的几个楼盘进行调查核实。1月4日,记者先来到了锦惠中路附近的“润达·国际城”营销中心。

高安市“润达·国际城”营销中心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高安要买房都是要带车位的,因为小区是人车分流,而为了方便以后的管理,规划的都是一户一位。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华硕·公园四季营销中心,该楼盘位于瑞安路附近,是江西华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

高安市“华硕·公园四季”营销中心置业顾问表示,在这里购房也是买车位的优先选房,车位价格在12万左右。此外,这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如果想找一个不必买车位的楼盘,在瑞阳新区基本没有!

记者先后走访了多个楼盘,发现都存在“捆绑销售停车位”的情况,置业顾问几乎异口同声,“高安都是这样”。然而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江西省住建厅就曾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严格按照政府备案价格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不得价外加价或者以捆绑车位(车库、柴火间、储藏间等)、装修等附加条件变相价外加价。

那么,对于开发商这种“捆绑销售停车位”的行为,监管部门知情吗?他们会如何对待处理呢?对此,《都市现场》将继续予以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