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鲁甸县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1月6日,鲁甸县召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听取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办公室对迎检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对考察点位准备情况、爱国卫生专项督查工作组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阶段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作安排部署并提出纪律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云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忠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亚杰,副县长李章恒和县直有关部门、文屏镇、桃源乡、茨院乡、砚池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责任落实、严格网格责任、单位责任、业务指导责任、区域责任和个人责任的落实,用客观真实的成绩迎接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检查,不能心存侥幸,严禁弄虚作假。要梳理问题、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限时整改、限时完成。

对城乡结合部、背街背巷等特殊地段要全方位不留死角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绝不允许出现专项行动检查考核的否决项。要下重拳抓好小餐馆、小宾馆、小旅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布控,保证人员出入安全距离、规范扫码、测体温、戴口罩进出并如实登记。要严格督查抓交办,七个督察组,三个机动组对查出的问题,要现时交办给主责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问题存在单位。同时收集清单交给爱卫专项办跟踪问效。

要营造氛围抓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大屏幕、单位布标,流动宣传车等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氛围,卫健局和市场监管局要提供宣传内容。要动员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楼栋长、包保干部等通过组织开院坝会、群众会、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用老百姓容易接受和理解的通俗易懂语言进行宣讲。要收集资料抓档案,各主责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档案资料清单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汇报材料撰写。要加大执法抓处罚,综合执法局和相关主管部门要敢于亮剑,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和整改。要突出重点抓盯守,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卫生情况反弹。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肖泽辉

本期编辑丨马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