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力度大 云南大理祥云县激起爱卫运动“众参与”热情

云南网讯(记者 陈应国)日前,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度,促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活动中,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步步为营,城乡处处展现新颜新貌,为群众营造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标准和要求,让广大群众知晓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度。同时,扎实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乡村、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六进”活动,将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充分调动了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祥云县从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发布曝光力度,挖掘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大胆揭露和曝光一批反面典型,鞭策后进。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法治、德治、自治”大家谈专栏,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祥云电视台代表县政府发表电视讲话,对全县各族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了要求。
通过卓有成效地开展宣传教育,激起了全县各地爱卫运动“众参与”的热情。目前,全县组建志愿服务队278支27800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165块,粘贴无烟标识31703个,新闻媒体宣传1700多条,电子屏标语广告宣传5600多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万余份,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上百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340多次,直接受众4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