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雪花!湖南多地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

长沙下雪啦!

长沙真的下雪“花”啦!!

今天

湖南多地迎来

2021年的第一场雪

一大早

长沙的朋友们就炸开了锅

小是小了点

用心去感受!!

小编收藏了最珍贵的一朵雪

已放进冰箱

(长沙人赏雪图鉴)

以为这就完了?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小编带你们康康什么是真正的雪景

可以堆起来的那种雪哦~

张家界

今天张家界也下雪了

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景区

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景区

也迎来2021年首场雪

经过初雪的装扮

宝峰湖景区与平日相比

显得更为圣洁静谧,惹人陶醉

(图 邓道理)

(图 邓道理)

目前

该景区除了对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外

还加强了游道、码头

游船的安全防护值守力度

为广大游客欣赏冬雪中的

“空中圣湖”美景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

(图 邓道理)

张家界桑植县

张家界市桑植县刘家坪禾佳生态园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

张家界慈利县

张家界慈利县洞溪乡2021年的第一场雪。

常德

今天常德也下雪了!

常德临澧

就雪的厚度来看

临澧暂时领先

常德石门

受寒潮天气影响,7日清晨,石门县全县普降小雪。

(今晨,石门县全县普降小雪。白雪给城市穿上了新衣,让人们感受到2021年第一场雪的惊喜。 图/刘钰洁)

常德安乡

(安乡雪景。图/李昱)

岳阳

1月7日

湖南岳阳迎来2021年的首场降雪

(岳阳迎来一场降雪,大地银装素裹,美如画卷,美不胜收。图/周金良)

岳阳华容县

据华容县气象台消息,7日04时开始,华容飘起雪花,早晨县城出现积雪,四周白茫茫的一片。

(华容晚上4点开始下雪,早晨已经出现了积雪。图/姚望)

下雪的同时

湖南多地也发布了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小编在此提醒

出行一定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

8日08时至9日08时: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4~6℃;最低气温湘北为-6~-4℃,湘东南为-2~0℃,其他地区为-3~-1℃。

9日08时至10日0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阴天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为5~7℃,湘西为3~5℃,其他地区为4~6℃;最低气温湘中以北为-3~-1℃,其他地区为-1~1℃。

提醒

受此轮寒潮影响,预计湘东南、湘西南高海拔山区和微地形区域有轻度覆冰,局部有轻度到中等覆冰。国网湖南电力周密部署,对高铁供电线路提前做好融、除冰相关应急措施,对超高压骨干网架线路密切监视导线覆冰和绝缘子桥接情况,对部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的主网线路和农配网线路提前做好打拉线和融、除冰工作。

目前,全省冰情监测哨点从1707个调整增加至1942个,相关物资准备及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并视具体情况启用流动哨。全省37台主网融冰装置、60套农配网融冰装置准备就绪,当覆冰厚度达到融冰条件后,即启动线路融冰。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进行电网覆冰滚动预报。

据悉,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南电力切实加强设备运维保障,重点加强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服务和电网侧设备及重要隐患设备的运行维护,充分利用雨雪间歇期,全面开展配电设备缺陷排查治理,加大树障清理力度,抢修物资、融冰装置、备品备件靠前准备,860支应急队伍24小时整装待发,确保第一时间奔赴抢修现场。

寒潮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将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通过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不间断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客户诉求及时响应、限时办结,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用电保障。

记者 丁鹏志 虢灿 李成辉

实习生 凌玉霞 通讯员 牟建平 林城

视频 记者 王珏 郭辉

综合红网时刻、芒果都市、湖南天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