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全面关停过不了“群众关”的污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戴鹏)今天,记者从茶陵县获悉,近日网曝茶陵县过得了环评关,过不了“群众关”的污矿被全面关停。
图片
近日,有媒体对株洲市茶陵县一矿业公司铁矿加工场,通过简易设备进行选矿,污水和矿砂流入简易的尾矿库,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进行报道,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应。
图片
1月6日,茶陵县调集100余人,出动车辆30余台,挖机、铲车和水泥灌车近10台,在现场24小时连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截至1月7日14时,该加工场尾矿库的废水全部按有关技术要求转移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应急池中安全贮存,所有的原料铁矿石全部转移至符合环保要求的场所封存,同时由环保部门对厂区和周边采样进行全项目分析检测。
图片
废料及原材料全部转移后,茶陵县已组织工程专业人员进场,对加工厂设备全面拆除。
茶陵县纪委、公安、环保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相关情况和责任人展开深入调查。该县还将在全县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