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7日,台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世胜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县政协主席吴元、县委副书记杨德昭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杨德昭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吴世胜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自上而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防群控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防、查、控、治、 保、导”各项防控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各单位防控责任和措施。

吴世胜强调,要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管理,强化社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测,全力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规范有序做好旅游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和督促指导,加大新冠肺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接种疫苗意识,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吴世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战斗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切实保障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县人民过个平安健康的春节保驾护航。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