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潜逃24年被抓!宁冀警方协作抓获命案逃犯

2020年12月26日,贺兰县公安局协助河北警方抓捕一名在逃24年的命案逃犯贾某某,成功侦破了1996年发生在河北省行唐县的“9.29”故意杀人案。
图片
2020年12月25日,贺兰县公安局接到河北省行唐县公安局发来的协作称:1996年发生在该县的“9.29”故意杀人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有可能在宁夏银川市活动,请求协查。
案情重大,贺兰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对河北警方发来的协作高度重视,安排具有丰富研判工作经验的网安大队和合成作战室开展核查工作。民警根据河北警方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工作,经过大量研判,发现狡猾的贾某某来到宁夏以后,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研判工作陷入僵局,民警迅速调整侦查工作思路,先围绕贾某某的关系人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根据办案单位提供的线索,发现贾某某有可能以郭某某的名义于2020年12月18日来到宁夏,投靠亲友。
民警立即对其亲友开展走访,得知其亲友已三个多月不在此居住,仅有的一条线索落空,抓捕工作再次陷入困境。
图片
面对困局,贺兰警方不气馁、不放弃,紧紧依靠群众,进行深入的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走访3个社区、6家物业公司和25栋居民住宅楼,民警最终于12月26日晚23时许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贾某某极有可能藏身在贺兰县某小区。
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局领导决定开展抓捕行动。贺兰警方与行唐警方迅速对贾某某成功实施抓捕。面对警察的到来,贾某某坚称自已是郭某某,针对民警的讯问,贾某某遮遮掩掩,不能正面回答,更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调查。
图片
在大量铁证的面前,贾某某的思想防线逐渐崩溃,交代了自已的罪行。1996年9月29日,贾某某在河北省行唐县因生活琐事,将受害人杀害后潜逃至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隐名埋姓,以郭某俊的名义到处躲藏至今,终被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贾某某已正式移交河北警方。
编辑 :张 帆
审核:单曲循环
来源:平安贺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