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与腾讯签署协议共同培养高素质“广东技工”

1月7日,广东省人社厅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省人社厅与腾讯将在六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项能力考核、提升技工院校与社会培训机构互联网学习服务能力、培训评价监管与服务模式创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银行等。
据透露,通过政企深度合作,将创新性构建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和职业生涯全过程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探索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的互联网产业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路径;创新广东特色的新职业开发、新业态、互联网+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能人才评价改革。
图片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手范彪正在备赛训练。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双方开展合作,是推进‘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目标建设一流的“数字化”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构建一流的“数字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模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打造高素质的“广东技工”队伍。
【记者】肖文舸
【图片】石磊
【通讯员】粤仁宣
【作者】 肖文舸;石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