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旁6间违建又住人又当仓库,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消除隐患

这两天北京的气温持续创下历史新低,但执法部门对违建的零容忍态度不受影响。1月7日上午,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城管办、综合执法队联合相关部门,拆除志新北里15号楼南侧小院违法建设90平方米,消除隐患迎新年。

小院违法建设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有6间房,均属于彩钢与砖混结构。建设之初用于居住和出租给周边商户作库房。该房屋位于变压器周边,屋顶上方电线交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前,学院路街道城管办、综合执法队多次约谈当事人,告知其腾退房屋、自行拆除此处违法建设,但当事人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配合。执法人员多次走访做工作,最终得到理解,当事人腾退了房屋,违法建设得以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2017至今,执法部门陆续对小院私搭乱建棚房、已腾空的库房进行拆除,已拆除面积30平方米。同时多次调查走访,对剩余违法建设进行现场查看,确定拆除方案,告知租户腾退物品,本次将剩余90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违建拆除后,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将对拆后空地进行硬化或绿化,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春节前夕,学院路街道将对违法建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优化地区发展和居民工作环境,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饶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