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500米路修了一年多还不通

[新闻页-台海网]

▲已经硬化的部分路基

附近村民心里急,建设方称工程被三栋民房“卡壳”

台海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角美镇湖光北路一路段(仁和南路至翁角路),五六百米的距离,已经建设了一年多了,如今路基还未彻底铺设完成。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东山村的多位村民向导报记者反映,由于工程进度缓慢,加上施工围挡,造成长期出行不便,希望工程建设能加快推进。

现场路基在小河前戛然而止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该项目的施工现场。在仁和南路上的一块路牌上,已经标出了“湖光北路”的路名。按这个路牌指引的方向看去,这条“湖光北路”仍然是一个大工地。

在建的湖光北路紧邻龙泉丽景小区,施工的围挡将该小区的正大门出口堵住,只有一条狭窄的临时通道可通过。

从施工围挡的空隙可以看到,现场数十米宽的路基上已经用水泥进行了硬化,但这段路基仅有两百多米长,延伸至一条小河道前就戛然而止,形成了一个“断头”区。

村民出个门要么绕要么“挤”

在村民林先生的带领下,导报记者沿着施工围挡,来到“截断”路基的小河旁。林先生说,这条小路就是他们村的村道,正对着“断头”区的小路旁,有一栋三层高的建筑,是龙泉丽景小区在建的幼儿园。

沿着这条狭窄、弯曲的水泥路,可以绕到东山小学。“每天上、下学的时候,这条路都被堵得严严实实的,晴天还好,下雨天就难走了。”林先生说,如果不走这条小路,那就要从仁和南路、洪岱路、翁角路绕行到学校。“当时我们听说要修这条路(湖光北路)时,大家都很高兴,这条路可以直接通往324国道,非常方便。”

回应:三栋民房阻碍工程进展

据林先生介绍,在建的湖光路总长约500米,目前已经铺设的路基约200米。该工程为何到了小河旁就停止了呢?

导报记者从施工现场的信息告示牌上获悉,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漳州市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项目经理陈先生。“我们也想加快进度,可还有3栋民房没征迁,没办法进展下去呀。”电话里,陈经理告诉导报记者,之前该项目已经发包过一次,但由于征迁问题,无法施工,“我们会跟镇里对接,加快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