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洛阳这27家医院可做核酸检测!4个小时左右出结果

春节临近,受目前疫情形势影响,不少地区要求跨区域流动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1月7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洛阳可进行核酸检测的医院已达到27家,可以保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洛阳市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洛阳市中心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洛阳东方医院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

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

洛阳市中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9医院

洛阳新区人民医院

偃师市人民医院

偃师市中医院

孟津县人民医院

新安县人民医院

新安县中医院

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

宜阳县人民医院

宜阳县中医院

汝阳县人民医院

伊川县人民医院

洛阳仁大医院

栾川县人民医院

嵩县人民医院

嵩县中医院

洛宁县人民医院

针对大家关心的核酸检测相关问题,记者到医院进行了走访。

基本不需要预约,现场登记后即可采样

在洛阳市中心医院、洛阳市中医院、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记者了解到,最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者均有所增加,不过还远未达到各医院的检测最大负荷。

随着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目前上述几家医院的单日最大核酸检测量均可达到1万份以上。

无论市区医院还是县级医院,目前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基本都不需要预约,大家可以直接到医院门诊进行实名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并缴费后,持相关凭证到采样点留存样本。

不过河科大一附院等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了预约服务,手机直接登记、缴费后,到医院就可以直接采样了。

记者注意到,为避免交叉感染,各医院针对发热患者的采样点与其他采样点是分开的,大家可以放心。

一般情况下,4个小时左右出结果

按照相关操作要求,样本采集首选鼻咽拭子。

对一些特别敏感人群或不适合采集鼻咽拭子者,医务人员会选择采集口咽拭子。

从记者的亲身经历来看,采集鼻咽拭子时会略有不适,如果实在无法忍耐,可向医务人员提前说明。

样本采集后多久能出结果?在大多数医院,一般4个小时左右。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多数医院都是分批对样本进行检测,一般上午、下午各一批,如果样本采集比较晚,可能要到第二天取结果。

目前,洛阳部分医院已开始增设快检设备,很快,检测速度将进一步提升。

单次检测费用不超过80元

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无论市区医院还是县级医院,目前均执行统一标准——单次检测费用不超过80元。

其中,检测价格为每次65元,相关检测试剂价格15元。

“由于检测试剂的价格不同,所以价格会略有差别,但都不会高于80元。”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科负责人王亚男介绍,目前该院的核酸检测费用为每次79.8元,“应检尽检”人群检测费用由医保报销,实行先记账后退费;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费用可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记者了解到,在其他医院,核酸检测费用的报销、支付方式基本一样。

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洛阳加强PCR实验室(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建设和人员培训,县级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已明显提升。

例如,孟津县人民医院、新安县中医院等每天可检测的样本数已达900份,目前每天常规检测人数在100人左右。如果您家在县区,可就近选择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核酸检测结果的有效期是7天,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检测时间。

常态化疫情防控!

长按识别这个码

随时查看各地风险等级

来源:洛报融媒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高佳蓉/文、图

编辑:付璇

审核:徐翔

快转发给亲朋好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