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霸王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月5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书记、副会长高泉,秘书长助理王星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霸王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图片
任慧京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霸王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承担5个社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服务人口3.2万。承担着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蒙医系、中医系、康复系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和乌兰察布市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培训的重任。在全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同时,中心心系民族医药事业,不忘发展传统中蒙医,大力研发特色蒙中医药、蒙医正骨、药浴熏蒸等民族医学。目前,蒙中医药、蒙医正骨、康复理疗是该市独有的特色核心诊疗项目。
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与专业机构共同搭建了中医药赋能就诊平台,方便了患者不出户可就诊服务。据悉,该中心正在打造智慧健康云服务平台,申请互联网医疗资质。通过平台推广和建设、完善更好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政府、企业机构、社区、家庭、个人提供第三方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和智慧康养方案。
图片
随后,高泉书记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建议在现有基础上,找到1-2个重点专科着力打造、深度挖掘,在该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的帮扶带领下在当地形成权威品牌并辐射周边省份和地区。(王星)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