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阜阳日报讯 近年来,植保无人机频频亮相阜阳农村,在小麦赤霉病“一喷三防”工作中崭露头角;而小型无人机作为摄像辅助器材,也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

瞄准新产业,阜阳市采取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于2017年底投资90亿元启动阜阳智能制造无人机产业园项目,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0亿元,配套项目投资60亿元。该产业园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主要发展工业级无人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医疗、物联网等智能制造硬件产品及其配套零部件的生产制造。目前,位于颍泉经开区红星路东侧、利辛路南侧的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封顶,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快推进阜阳智能制造无人机产业园建设,颍泉经开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完工。“去年初,为降低疫情防控对施工产生的影响,我们在道路疏通、材料加工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5月份,项目进入主体施工后,进一步加强过程质量监管,并多方沟通协调,对8层以下楼体进行分段验收,为项目尽早交付使用争取宝贵时间。”颍泉经开区工作人员说。

阜阳智能制造无人机产业园项目经理李鹏飞告诉记者,得益于措施得力、保障到位,一期项目双层地下室施工仅用了1个月时间,主体结构17层半年即实现封顶,预计今年底完工。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去年以来,颍泉区强化保障,优化服务,以“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保障,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稳投资、聚力抓项目,从复工复产到满工满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项目你来干,服务我来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颍泉区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定期督查考核”工作机制,以“店小二”的服务态度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我们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定期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特别是新项目落地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颍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李洪涛告诉记者,去年颍泉区重点推进工业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16.7亿元,1-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7.7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6.2%。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