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仲乃蕊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兰州新区仲乃蕊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家庭是中国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全国妇联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兰州新区仲乃蕊家庭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仲乃蕊,36岁,兰州新区中川镇倒水塘村农民,现担任彩虹城B区物业服务中心保洁班长。工作中,仲乃蕊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家庭生活中,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丈夫眼中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孩子眼中温柔宽容的好母亲。

仲乃蕊的公公因为患心脏病,曾两次前往北京做心脏房颤手术,婆婆也患有慢性病,仲乃蕊便主动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但谁也没想到,她丈夫因为常年奔波劳累住院了,这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给这个不富有的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她一边筹钱,一边照顾公婆和丈夫,同时还得兼顾工作、接送孩子上学、辅导孩子学习。因为有爱,仲乃蕊默默地为家庭与社会付出,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