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自来水公司温馨提醒:气温降低,请做好用水设施防冻措施!

根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8日、9日全县将出现霜冻和结冰,县自来水公司提醒市民提前做好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保证正常用水。
方法一:对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可采取包扎的方法给水表、闸阀及水管“穿衣戴帽”,户表表箱有透风的地方,可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住。
方法二:天气特别寒冷时,用户打开家中的水龙头,让水龙头线流,使水管中的水流动,也可避免水管冰冻;对于长期无人使用,或暂时不使用的水表,在冷空气到来前把水表前面的阀门关上,不让水流入水表,然后放掉管内的积水,即使有一点剩余的水也不会冻坏水表了。
方法三:管道被冻住,用热毛巾包裹或浇温水,也可用电吹风等进行烘烤,但不能长时间在同一点上烘烤,否则容易造成自来水管破裂;如果是水表受冻结冰,切忌用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表面,应使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水冲淋,切忌用火烘烤,以免造成爆裂;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请先关闭表前及室内阀门,应暂时少许拧开龙头以消除由于水冰冻体积膨胀而带来管道内压力,避免管道或管件开裂。
德化县自来水公司
2021年1月6日
来源:德化网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