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百亿元!万洋众创城30多幢工业标准厂房全面开建

江城区首个投资百亿元项目

广东阳江(江城)万洋众创城

建设取得新突破!

阳江日报记者1月7日走访项目建设工地获悉,一期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逾30幢工业标准厂房全面开工建设,其中4幢样板厂房已封顶并完成外墙装修,项目招商工作有序推进,将为中小企业投资置业提供一个良好的选择。

江城万洋众创城项目一期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位于沈海高速公路白沙出口附近。当日上午,记者乘车一下高速便看到项目营销中心旁,挂着红色条幅宣传标语的4幢5层高的新建工业标准厂房,十分抢眼。走进工地,还有10多幢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围蔽施工。基地高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用吊机传输钢筋等建筑材料。远处的工地上,打桩机正在新建厂房进行桩基施工,一派忙碌景象。

江城万洋众创城项目于2019年9月落户江城区银岭科技产业园,2020年3月动工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两基地一小区”。

其中: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工业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引进数控机床、工作母机、机械制造、机器人制造、电气制造、模具制造等产业;时尚产业基地位于银岭科技产业园东区,建设服装鞋帽加工标准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引进服装、鞋帽、箱包等时尚产业;生活配套小区主要建设员工住宅、幼儿园、肉菜市场、商场、广场、停车场等。项目投产后,产值预计超150亿元,将有力促进江城区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就业和增加税收收入。

“万洋众创城项目具有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等四大特色和优势,通过出售标准厂房和提供公共配套服务的方式,为阳江乃至外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选择。”万洋众创城项目负责人王尚盈介绍,该项目注重全产业链条招商,有利于产业聚集发展。

项目设有品牌运营、产品研发、技能培训、金融服务、审批服务、物业服务等六大中心,“一站式”全维度护航企业发展。生活配套小区建成后,可让各进驻企业员工实现家门口上班,享受城市便利服务。由于项目采取首付按揭的模式出售厂房,大大降低企业开业成本,可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目前,该项目一期装备制造业基地不仅有30多幢工业标准厂房开工建设,项目招商也取得了新突破,已有50多家企业签订厂房定向制造协议。“整个项目开发建设周期为3-5年,目前重点是建设装备制造业基地,接下来公司将加快推进生活配套小区、时尚产业基地建设。”王尚盈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