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举办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央广网齐齐哈尔1月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张长江 高诗宇)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1月2日,齐齐哈尔龙江县在黑岗乡三家子村举办了县域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县有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管领导参加并观摩了演练。
黑岗乡三家子村常住人口1345人,全员核酸采样可在3日内完成。根据需要,检测用10混1方式进行采样,依次进行10人一组的身份信息登记,演练现场设有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转运区等4个工作区域。每个区域按照工作组的分工各负其责。受检人有序的保持距离依次进行测温、登记、消毒、采样等检测环节。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龙江县对突发性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演练结束后,龙江县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要切实增强对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全员核酸检测的认识,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持续提升龙江县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能力,更好的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