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走失一夜躺在水田中 民警及时赶到将他送医,已脱离危险

1月7日凌晨,四川南充仪陇县,2021年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天刚亮,人们便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赏雪游玩。但仪陇县公安局度门派出所值班民警赵南西心事重重。前一天中午,辖区一位80多岁患有痴呆症的老人从家中走失,家人晚上报警后,经过警方多方寻找,仍一无所获。
据悉,走失的老人姓余,88岁,仪陇县度门镇龙景湾村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以及多种基础性疾病,身体羸弱,行动迟缓,此前曾有过多次离家出走的经历,由于家人为其戴上了定位手环,均很快找到。而这次,老人的定位手环掉落在家中,以致无法寻觅到踪迹。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是1月6日中午走失的,直到晚上7点未归,家人四下寻找无果后,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1月6日晚,仪陇当地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雨夹雪。为尽快找到走失的余某,民警通过综合分析,安排人员一路查找周边监控,寻找老人踪迹,并发动周边村社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帮助寻找;另一路带着老人亲属,走访周边群众,查找老人下落。但事不遂愿,由于老人住地周边鲜有监控设施,又无目击者,几番寻找,两组民警均一无所获。
天渐亮,雪花由粒成片。正当搜寻工作陷入僵局之时,有群众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度门坝村一荒山脚下的水田里,发现一老人被困其中,生死未卜。民警随即驱车赶赴报警现场。
一夜雪舞,荒山野外,田埂边已积起了厚厚的白雪。民警赵南西带队赶赴现场时,看到一位老人正侧躺在水田之中,全身浸泡在水里,衣物上飘落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见此情形,赵南西迅速跳入水田,与辅警李鑫一起将老人抬到田埂上。经辨认,老人正是前一天走失的余某。
图片
图片
余某被民警和群众救起。
民警介绍,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老人体温急速丧失,手脚冰凉。
随后,民警会同现场群众一起将老人抬上警车,为其脱掉冰冷湿润的衣服,盖上厚实的衣物,同时打开空调取暖,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经过全力抢救,老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谢云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