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文员招聘

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
关于招收消防文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队伍建设,提升大队监督业务力量,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第184号政府令《云南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和云南省消防总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和执勤训练实施办法》,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决定以公开招录的方式,面向社会招收消防文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收人员为消防文员,人数5名,男女不限。主要承担消防监督基础工作、消防监督档案制作、火灾调查档案制作、消防宣传等工作。
二、工作待遇及工作制度
(一)工资待遇: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发放基本工资1800元。试用结束合格的正式录用,签订劳动合同,每月基本工资2000元(不含五险一金),绩效奖、高危补助、工龄工资等根据个人工作年限及现实表现予以分级定档增资。
(二)工作及管理安排:按照八小时内工作时间正常上下班,下班后全天候值班,八小时外不固定坐班,但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不得离开驻地区域,消防大队保障伙食。工作满一年享受轮休假、年假、产假、护理假、婚假、事假等。
(三)福利保障:签订劳动合同后,统一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统一购买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的基数缴纳;由云南省消防总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险;每年免费享受区县级以上医院全面体检一次;涉及工作服装、被装由消防大队统一购置发放。
三、招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三)服从安排,热爱消防事业,志愿从事消防文员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
(四)年龄在18至28周岁,不限性别,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本科以上学历可放宽至30岁。
(五)身体和心理健康,无盲视、无传染病史、无残疾、无纹身。
四、招考方法和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组织,经报名、政审、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合格后,择优录取。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15日止。
2、报名地点: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二楼办公室
4、报名所需材料:报名时须填写携带《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报名登记表》,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簿、当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政审材料、学历证(以上证明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有其他特长的,携带《驾驶证》及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自带证明材料;携带1寸近期免冠照3张。
(二)政审
在办理报名手续的同时,进行政审,主要依据报名人员出具的政审材料初检政审是否合格,正式录取前将进行复审。
(三)面试
经政审合格后,进行面试。
面试主要采取现场提问方式,考查报考人员的入队志愿、技能特长、语言表达和反应能力。
(四)体检
经政审、体能测试及面试合格后进行体检,体检参照现行的《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GB/Z221-2009进行,体检费自行承担。体检合格的,确认为聘用人员进入试用期;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五)优先录用条件
政治面貌为党员的;有体育、文艺、计算机特长的;具备大学以上学历的;园艺、茶艺、礼仪接待等专业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由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并享有最终解释权。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作弊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
(四)此次招聘工作所有通知均通过电话短信形式通知,报考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参加招聘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报名登记表 》
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月4日
临沧市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报名登记表
▌来源:临沧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