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籍独居陆配蜗居13平方米危房家徒四壁,国民党寒冬送暖

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主委臧幼侠、黄国雄党部主委廖念汉与国民党高雄市议员刘德林7日探视家住高雄大寮区的湖南籍陆配谢秋梅。一场寒冬送暖,让谢秋梅在已故亡夫的照片前痛哭流涕,场面感人。

据中评网报道,台湾这两日在强烈寒流笼罩下显得异常寒冷,多年前嫁给台湾老兵的湖南姑娘谢秋梅曾住在大寮台贸九村,但之后没分配到眷舍。老伴于2012就撒手人寰,于是谢秋梅便单身居住在4坪大(约13平方米)的蜗居之中。

谢秋梅的住所位于大寮鸡母山麓下,周边算是危房,她跟丈夫都是忠贞的国民党党员。为探视谢秋梅,大伙儿还得走过狭窄阴暗的通道才能登堂入室。但谢秋梅居住处所悬挂的蚊帐破洞百出,连棉被也带着陈年霉味,且保暖衣物不足,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并不为过。

臧幼侠今日与廖念汉、刘德林等人共同探视这位党员、陆配,不仅送上新台币1万元红包、御寒棉被、袜子、口罩、暖暖包等,也希望谢秋梅能好好过日子。突如其来的送暖善举,让谢秋梅感动得哭了。

谢秋梅用浓厚的湖南腔表示,自己的老伴军中退伍,但2012年人走了,徒留她住在这里,现在就她跟几个邻居在这过子。他们都是忠贞的国民党党员,也希望党能重返执政,多为百姓做事,也感谢黄复兴党部的主委们、爱心企业家寒冬送暖,带给他们温暖。

记者问,会想回湖南吗?

谢秋梅说,想啊!但两岸因为疫情的关系,现在也不太方便,希望疫情赶快落幕,两岸往来可以更便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