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华科城被认定为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近日,道滘华科城·创新岛产业孵化园(以下简称“华科城”)通过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东莞市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刘越峰,道滘镇委委员林志杰、道滘人社分局、华科城园区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挂牌仪式活动并共同为华科城·创新岛产业孵化园 “市级示范性创业基地”进行揭牌。
图片
近年来,华科城紧紧围绕先进制造领域,以引进产业和培育产业相结合,以建立产业聚集区、形成产业生态区为基础,以一园带动全镇科技产业聚集和发展,逐步探索出一条创新创业与科技企业孵化的特色发展路径。
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就业是党的十九大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就业问题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2020年华科城·创新岛产业孵化园孵化企业56家,实现就业709人,成为道滘镇促进和帮扶劳动者自主创业的重要载体,为东莞“一镇一品”的科技与产业聚集提供了优秀示范样板。
林志杰表示,希望华科城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创业基地示范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培养更多的创业团队,为道滘镇劳动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据介绍,华科城作为道滘镇重要的科研高地、人才高地、科技企业集聚地,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东莞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东莞市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并于2020年正式挂牌成立东莞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