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政务服务中心“七个持续”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政务大厅人流量较大,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关系群众健康安全。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对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总要求,坚持“七个持续”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堵住各类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办事大厅正常有序运行。
一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组,由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每天对大厅A、B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防控工作组织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
二是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条幅、扩音器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客观正面地引导群众,使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必要性,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进行,切实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做好业务解答,避免群众来回跑。
图片
三是持续做好环境保障。严格做好大厅公共区域及工作区域每日消毒,不定时开门、开窗进行通风,对大厅出入口、触摸显示屏、楼梯扶手、办公室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等待区域座椅实行隔位就坐,保障政务大厅环境安全;同时做好大厅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让办事群众安心。
图片
四是持续做好疫情现场防控。大厅入口设立“哨点”配备“哨兵”,并采取中心主任、副主任轮流带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管控模式,严禁不符合规定的办事人员进入大厅;在距窗口工作人员一米处粘贴警戒线,要求办事群众在安全距离等候;设立应急人员隔离区,对黄码、高温等人员及时进行隔离上报处置。
图片
五是持续做好人员排查监测。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将采取管控措施的风险地区及时上传到中心微信群,并由专人负责,对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为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办事环境。
六是持续深化大厅细节服务。在大厅入口配备热成像测温仪,保证测温准确性,切实提高通行效率;积极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办事大厅防疫物资充足、种类齐全,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安排专人负责A、B区群众疏导,做好人员分流,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
图片
七是持续做好网上预约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群众可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也可查询需办理事项的服务指南,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实行提前预约,合理确定办事时段,按预约时间带齐相关资料后到大厅办理,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驻留时间。
来源:孙吴县政务服务中心
图片
图片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曹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