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健康产业发展新引擎,惠州市政协调研惠东沉香产业

1月6日,惠州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带队到惠东围绕大健康(沉香)产业发展课题进行调研,惠东县政协主席郭王生、副县长杨伟斌、县政协副主席庄绍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稔山镇中径绿棋基地、稔山镇仙仔山天盈公司沉香基地、白花镇日宝(惠东)棋楠沉香种培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就沉香苗圃及种植基地情况、退桉改香情况、绿棋楠沉香母树及种植基地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林惜文在调研中指出,惠东沉香人工种植面积全市最大,且品质上乘,具有丰厚发展潜力。各级各部门要紧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引擎,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逐步建立和完善沉香种植、结香技术及产业发展体系,构建全过程可追溯体系,提高惠州市沉香质量安全公信力,打造惠州沉香特色品牌;要加强精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大力推进特色沉香产品研发,鼓励药企深度开发沉香大健康产品,促进三产融合互动,推动惠州沉香产业长远健康发展。
【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黄少卿 叶衍达
【作者】 乌天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