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1月6日,绥阳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进机关” “进企业”宣讲报告会,会议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员会副主任赵飞主讲。
宣讲会上,赵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主题内容、精神实质进行精准解读。他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贴我县经开区实际,深刻全面理解全会精神对整个经开区以及各中小企业发展的深远影响,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汇聚发展动能,切实推动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影响纵深,迅速在全开发区掀起新的学习贯彻热潮,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绥阳产业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书记兼团委书记胡守本表示,“听了宣讲,我非常振奋,中国在“十三五”期间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贵州省黄金十年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这些巨大变化的亲历者,我为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绥阳经开区将通过集中送学上门、单位给驻村干部送学和驻村干部为群众送学等形式,深入各领域、各系统开展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热潮。
1月7日,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召开了全会精神“进机关”宣讲会。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和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图片
会议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绥阳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保障,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好“统”的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发挥好“抓”的作用,支委成员作为具体责任人,要发挥好“做”的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宣讲内容要联系县情、联系实际,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讲清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干部心里,落到工作实处,确保干部职工全会精神全覆盖。全体机关党员要以此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各级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理解透,把工作任务特别是涉及本领域、本部门的任务把握准,在工作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以指导,在学习中联系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精悟透。
大家纷纷表示,将所学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和理论修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四区”新绥阳建设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