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县龙街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云南景东县龙街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供图

云南景东县龙街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供图

云南景东县龙街乡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罗正强)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1月8日,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龙街乡森林指挥所联合县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龙街乡各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重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教育课;办一期有关森林防火“黑板报”;举办一次以“保护森林、爱我家园”为主题的作文竞赛活动;写一封致家长的公开信;写一条有关森林防火的标语。

据悉,目前龙街乡各中小学已全面开展此项活动,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在校园、落实在班级、延伸到家庭,参与师生17个班730 人、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38课时,黑板报26期。

活动期间,县林业局防火办主任陈坚在为学生授课时强调,森林防火要加强野外用火管理,禁在林区及其周围举行野餐、篝火等活动;同时要求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保护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义及森林防火法规、常识等;清明祭扫、祭祀倡导文明新风尚,积极推广植树、种草、献花篮等文明祭祖方式。

在森林防火课上,龙街乡中学校长余发祥表示,通过森林防火“五个一”的宣传活动, 将切实加强龙街乡中小学学生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把森林防火意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条例宣传到每一位家长,带入每一个家庭,普及到全乡,形成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绿色森林”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