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送金条、还请你健身……宁波奉化“花式”留人

央广网宁波1月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郑连乔)“今年我们就留在奉化过年了,有吃住,有奖金,公司安排得妥妥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员工马顺,早早跟安徽老家的亲人打好了招呼。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稳生产,宁波市奉化区各职能部门和企业推出多种福利,花式留人。
近日,奉化区出台了《关于做好奉化区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市外务工人员留奉过春节的若干意见》,通过红包补助、旅游享受、专项消费、线上补贴等四大“春节礼包”福利,鼓励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市外务工人员留奉过年,感受奉化特有的年味,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除了按照政策发送礼包外,岳林街道的不少企业还推出了“自选动作”。对于春节期间留在奉化的外地员工,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在岗职工除了食宿全包外,选择直接发红包,方便员工在春节期间“买买买”。如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给留奉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2000元红包;宁波力品格工业机械有限公司,每人发放1500元红包。而在宁波精芯科技有限公司,满9年工龄的员工,每人发放10克999黄金条。
为感谢员工在疫情期间共同抗疫、为企业排忧解难,宁波波英电子有限公司为全体员工发放爱心大米、水果、坚果和一份200元的慰问金等春节福利;宁波勇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新世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也发放了冬令品。宁波萨瑞通讯有限公司还举办了趣味挑战赛,飞镖、投壶、跳绳、套圈……进一步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人留下了,如何让员工在当地过一个充实的“奉化年”,岳林街道也送上了“硬核”礼包。街道投资20余万对街道文化中心内的健身中心进行了提升,将在春节期间免费对广大职工开放;同时,街道总工会还准备了1000张健身卡向企业职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