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发出倡议书:请珠宝玉器从业人员留在这里过春节

1月8日,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发出《致全市珠宝玉器行业从业人员的一份倡议书》,呼吁“中国玉器之乡”的珠宝玉器从业人员尽量留在四会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倡议书
全市珠宝玉器行业的从业人员: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相信大家都在收拾行装,准备踏上回乡和亲人团聚的路。大家对家乡、对亲人无法割舍的情谊我们感同身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流行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发频发。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不断增大,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接触的可能性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增高。为确保大家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在此,我们向全市珠宝玉器行业的各位从业者倡议:
1、今年在四会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出行,以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与亲戚好友致以节日问候。
2、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避免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减少旅途风险。
3、进入玉器卖场等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测体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
4、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会作为“中国玉器之乡”“岭南玉派文化艺术传承地”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四会珠宝玉器行业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的珠宝玉器从业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生意兴旺!
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
2021年1月8日
【南方+记者】 李志颖
【作者】 李志颖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