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这些“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景点,看看大家是怎么被坑的

总有一些景点,盛名于外,令人向往已久,人生不去一次仿佛是一种遗憾,但真正千里迢迢置身于实地时,却令人后悔不已。

一、布达拉宫:四大皆空

景点简介:布达拉宫年代久远,位于西藏拉萨,依山而建,外观气势磅礴,不仅是藏式建筑技艺的巅峰代表作,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式建筑群。据外界传言,其内包括黄金、壁画、法器、金刚石、翡翠、舍利子等玉石珍宝数不胜数,无以估量。

游玩攻略:布达拉宫旺季(4-10月)门票200元,淡季(11-3月)免费,去之前需网上预约门票,并且入园时需要进行一个极其严格的安检过程,不允许带打火机和水,入园后不允许拍照。

真实体验:“布达拉宫,四大皆空,花了200元,去看了个寂寞”。对于一般游客而言,布达拉宫实在是一个文化高度难以企及的景点。布达拉宫内部的文物、佛像,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根本“看球不懂”。整个参观过程,也就是被游客大部队推着向前走,一直爬坡上山,最后终于参观完了,舒了口气,心想终于可以出去找地方歇歇脚了。

景点解读:参观布达拉宫,需要对藏传佛教的文化历史有着深厚的接触,没有这一基础,走到布达拉宫内部参观,就好比一个文盲去世界上最博大精深的图书馆看书一般。每次去西藏旅游,我现在都不进入布达拉宫,而是在布达拉宫广场上观其外表。像我这种文化素养不高的俗人,看不懂布达拉宫内部的历史遗迹,只能对其神圣恢宏的外观称叹着迷。

二、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是遗憾

景点简介:长城是古代第一军事防御工程,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从河北到新疆,跨越15个省区,总长2.1万公里,相当于10个318川藏线的长度。

游玩攻略:长城旺季(4-10月)门票40元,淡季(11-3月)35元,主要分为徒步观光的游玩方式。

真实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是遗憾”。从登上长城那一刻看到的风景伊始,接下来都是一样的风景。堵车、人多、紫外线强,风景一味,造成了人们对于长城的遗憾。

景点解读:爬长城本身就是一件劳累的过程,加上长城通常人山人海,夏天的烈日下又没有避阳之处,实在是难以体验到游玩“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趣味。但来了北京一趟,难道连长城都不去看一眼么?

三、稻城亚丁: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景点简介: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州稻城县,也就是丁真家乡的隔壁。(丁真家乡位于理塘县,理塘县与稻城县相邻,成都前往稻城时会经过理塘。)稻城亚丁有着一系列令人遐想的美誉:“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之魂”……

游玩攻略:稻城亚丁景区门票150元,观光车门票120元,加上景区内的电瓶车80元,实际门票总计350元。稻城亚丁距离成都约800公里,自驾大约用时2日。

真实体验:“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在海拔4700米的地方爬山7小时,真的是一件难事,景区内少有公共厕所,也没有高原缺氧救助站。虽然风景真有“最后一片净土”的模样,但是与网上得来的摄影照相差过大,如果遇到雨天,那么看到的风景更是一言难尽:灰蒙蒙的,色素与光线一团糟。

景点解读:稻城亚丁内有三大雪山,三大海子,更有高原草甸、河谷溪流等原始自然风貌,周遭风景云杉柏翠,水色清亮欲流,但游玩过程却是对于游客体力的一个考验。“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道尽了稻城亚丁的游玩辛酸。

类似布达拉宫、长城、稻城亚丁这种“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景点,全国还有很多,比如西湖、阳朔、凤凰古城、张家界等地。

可能是他们在游客心中的期望值过大,然而真正到了实地后,却因人多、游玩辛苦等原因发现心中的圣地,与想象中的模样相差甚远。本以为是满心惬意一段度假方式,结果成了花钱找罪受的自虐过程,你遇到过这样的经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