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部地区有微到小雪 乌鲁木齐最低气温-15℃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小伙伴们周末快乐!最近几天北疆各地升温势不可挡,但路面的积雪和积冰还没有消融。走路也好,行车也好,都容易打滑,老年人出门尤其要小心哦。
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喀什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5℃,风力3级。
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北疆大部公路沿线、G30、G312线吐鲁番至了墩段,其中G218线那拉提至巩乃斯沟段、扎拉木图至巴伦台段局部有中雪。
细心的你可能发现了,在没风的环境下感觉穿的衣服冷暖刚好,但如果一阵风刮来,马上就感到冷了很多,你可知这是什么原理?
这是因为在没有风或微风情况下,紧贴我们身体的一层空气被加热变暖形成一个保温层,把冷空气挡在了外面。可是当一阵风吹起,贴在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不断被破坏,身体热量也被带走,人就会感到寒冷。风越大,散失的热量也越快越多。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风寒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