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晓明深入渭源县、岷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医养康养事业发展工作

图片
唐晓明在渭源岷县调研时强调
落实各方责任抓好疫情防控
突出医养康养打造健康定西
1月8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渭源县、岷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医养康养事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落实各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和健康干预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市委、市政府打造“健康定西”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调研。
唐晓明先后深入渭源县火车站、岷县火车站、岷县岷阳镇卫生院阳光康养中心、岷县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医养康养事业发展情况。
唐晓明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岷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发展医养康养事业,积极探索“医疗救治+康复治疗+集中供养”的托养模式,对低收入和贫困家庭、农村留守儿童、孤寡残疾、失能失智等特殊困难群体,采取多种方式给予关爱、帮扶、救助和长期照护服务,为全市做出了示范、打造了样板。
图片
唐晓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疫情反弹风险加大,大考当前没有“例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思想上“绷紧弦”、责任上“扛在肩”、行动上“拉满弓”,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特别是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等重点部位,人流客流量多,防控难度大。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重点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监测、“人物同防”、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出入境审批管理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唐晓明强调,推进“健康定西”建设,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构建医养康养服务体系,是“十四五”时期的重大课题,近期召开的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养康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医养康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打造中医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和甘肃休闲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目标,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保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综合监管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医养康养事业发展水平。要做实健康保健服务,依托目前较为完备的医疗设施和健康体检一站式服务中心,织密健康保护网,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愈防复”,切实为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图片
岷县调研期间,唐晓明还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李璘,为他送去新年的问候。唐晓明说,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尊重、关心、爱护老同志,从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孙敏)
来源:定西电视台
● 监制:刘霞 李军 ● 编审:李军林
● 编辑:卜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