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书记赴阿里巴巴总部看望薇娅 颁发招商大使聘书

图片
据安徽庐江县政府网站1月8日消息,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1月5日在杭州市招商时,来到阿里巴巴总部看望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知名主播薇娅,并给她颁发“庐江县招商大使”聘书。
许华为一行与薇娅团队进行了友好交流,对团队去年积极支持家乡抗疫防汛表示感谢。
许华为表示,希望薇娅能凭借自身资源优势,为家乡招商引资工作作出贡献,助力庐江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许华为说,新年伊始,庐江全县上下都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起点上,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农旅富民、大美庐江”三大战略,机会多,商机多。他希望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支持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把在外发展的“庐江人经济”转化为“庐江经济”,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抓住庐江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推动自身事业更上一层楼。
薇娅团队认为,庐江创新活力强劲、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开展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可以在直播人才培养、短视频制作培训、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拓展特色农副产品销路、推介旅游产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接过许华为颁发的聘书,薇娅高兴地说:“这次能成为庐江的招商大使,我感到无上光荣,我觉得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能为家乡发展做一点贡献,给经济带来一些好的变化,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收入,就觉得特别荣幸,祝愿庐江越来越好!”
薇娅,本名黄薇,庐江县庐城镇人,电商主播,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2020年先后被评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全国三八红旗手”,并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奖”。
据介绍,2020年7月,薇娅向合肥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200万元支援庐江县抗洪救灾,同时采购了抽水泵、冲锋舟、手电筒等应急物资送达防汛指挥部。
来源:聊时局、庐江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