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聚集多防护!江门这些地方倡议:留下来过年吧!|早安,江门

图片
今日聚焦
再过一个多月,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一年的忙碌都会在这一刻消弭,整日的奔波也会在此刻停下脚步,人们都会踏上回家的旅程,本该是千万家庭团聚的好日子,而入冬以来逐渐反弹的疫情却为这个春节蒙上了阴影。
目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加速扩散,国内近期多地发生局部本土疫情。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昨日,
蓬江区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少聚集、少出门,留在蓬江平安过年!
留蓬过年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而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亦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少聚集。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红事”“白事”简办,防止人员聚集,家庭聚餐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社交距离。暂停年会、聚会、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二、少出门。春节期间少出市,不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带头在蓬江区过年,各企业要鼓励外地员工留在蓬江过年。如发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蓬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彼此安全就是最大的团圆。
三、多防护。到公共场所须全程戴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
四、多关怀。各单位工会要关心关怀留在蓬过年的员工,做好春节慰问、关心服务等工作。鼓励支持用人单位错峰休假、依法发放节假日上班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蓬员工留蓬过节、过年。我区将加大节日公共服务保障力度,使全区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江门市蓬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日前,
鹤山市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非必要不外出,留下来过年!
留鹤过年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而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亦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少出门。春节期间少出市,莫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全市机关单位干部带头在鹤山过年,各企业要鼓励外地员工留在鹤山过年。彼此安全就是最大的团圆。
二、少聚集。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聚餐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社交距离。暂停年会、聚会、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
三、多防护。去公共场所全程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
四、多关怀。各单位工会要关心关怀留在鹤山过年的员工,做好春节慰问、关心服务等工作。我市将加大节日公共服务保障力度,使全市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昨日,
恩平市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非必要不外出,留下来过年!
留恩过年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而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亦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非必要,不出行。春节期间少出市,莫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倡议市民朋友就地过年,全市机关单位干部带头在恩平过年,各企业要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恩平过年。
二、少聚集,不扎堆。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暂停年会、聚会、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聚集活动谁举办谁负责,确需举办活动,必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
三、严防护,不放松。去公共场所全程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买来源不明食品,生熟食品要分开,冷链食品要当心,煮熟煮透再食用。
四、多关怀,保供应。各单位工会要关心关怀留在恩平过年的员工,做好春节慰问、关心服务等工作。我市将加大节日公共服务及物资供应保障力度,使全市人民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为此我们呼吁:
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
图片
个人防护不能大意!
在此,我们倡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门天气
今天,阴天到多云,6到12度。体感寒冷,注意添衣保暖;另外,沿海风力大,需注意航运安全。预计未来一周前中期(10-12日)冷空气影响频繁,体感寒冷;下周后期(13-15日)气温逐日上升。天气干燥,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风力大,需注意航运安全。
图片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江门人才岛发展再添新动能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在调研江门人才岛开发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开发建设中探索新理念新机制新体制,推动江门人才岛实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这为江门人才岛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昨日上午,江门人才岛举行2021年第一季招商活动,19个具有发展潜力的重大项目顺利签约。这些项目的落地,是蓬江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打造珠三角高品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
图片
△昨日上午,江门人才岛举行2021年第一季招商活动。
2
三区出招破解停车难问题
联合企业,出租车位;从辖区各处选定交通便利、停车需求大的闲置地建临时停车场、划定停车位;充分利用闲置荒地,改建为便民停车场……最近,三区各出招数,千方百计挖潜增能,增添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图片
△江咀村将深岑高速高架桥底约1000平方米的闲置荒地进行平整、硬底化,供市民免费停放车辆。任晓盈 摄
3
市卫生健康系统近300名医务工作者传唱“文明之歌”
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策划和组织实施了“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江门市卫生健康系统精心策划,组织发动了9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一轮文明歌曲传唱活动,近300名医务工作者高唱“文明之歌”,并于昨日完成《文明在哪里》MV剪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2月9日,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接到通知后的4小时内火速集结。据统计,我市先后派出3批共48名医务人员火速支援湖北。疫情未蔓延、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这是我市夺取的重大战略成果。在全市上下艰苦努力下,我市实现应查尽查、应筛尽筛、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保尽保,确保460多万名江门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近日,9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文明之歌大家唱”传唱活动。
4
4户家庭获全国表彰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召开。其中,我市伍超和家庭、冯静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胡月英家庭、李同护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5
汇源新苑小区一居民楼前污水横流
近日,读者廖先生报料称,自己所在的小区3栋门前整天污水流横,恶臭难顶,已经有一个月了,也没见人管管,十分无奈,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
廖先生所说的地方位于江海区汇源新苑小区内,记者来到3栋门前楼梯口位置,看见一大摊浑浊的污水从地下渗上来,夹杂着泛白的物质,不用走近就能闻到一阵臭味。这里本身是可以停放摩托车、单车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辆布满了灰尘的白色摩托被主人“遗忘”没移走,其他车辆都停放到这摊污水范围之外。因污水就在楼梯口位置,附近出入的群众不得不掩鼻而过。廖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月了,也不见有人管管,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图片
△居民楼门前污水横流又脏又臭。
国内国际
1
公安部:推进身份证与健康码老年卡等信息互联
公安部日前下发《意见》指出,将为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提供有力支撑,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居民身份证与健康码、社保卡、老年卡、医保凭证等信息互联。
2
河北居民非必要不进京、不出省
8日,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安忠起介绍,对进出石家庄、邢台人员一律劝返,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环京4市15县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在京工作证明可通行,提醒河北居民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石家庄疫情防控指挥部称,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3
内蒙古赤峰市进入战时状态
内蒙古赤峰市8日通报,据初步掌握,赤峰市近期从石家庄、邢台返赤人员数据3660多条,要落地查人。8日,赤峰市决定全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4
漳州回应“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
近日,有群众反映福建一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涉嫌违法添加“激素”,婴儿用后成“大头娃娃”。8日,福建漳州市卫健委通报,已责令企业召回涉事产品,涉事企业已停产。
5
世卫专家称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表示,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时也面临病毒变异等新挑战。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负责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引发病症的严重程度并无变化。如果不加强控制以减缓其传播,将对当前已承压的医疗系统产生更大影响。
6
寒潮席卷韩国,首尔遭遇35年来最低气温
受北极寒潮影响,韩国全境8日出现极寒天气,多地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首都首尔最低气温零下18.6摄氏度,为35年来最低。
据韩国气象厅介绍,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首尔气温最低纪录出现在1986年1月5日,为零下19.2摄氏度。
那年今日
2017年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共同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隽毅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