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Y047线入围全国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线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廖浩江)近日,交通运输部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全面开启。隆回县Y047线虎形山至草原公路由省交通运输厅推选,参加“最美农村路”角逐。

Y047线位于虎形山瑶族乡雪峰山“大花瑶”风景区,起点为虎形山村瑶王古寨,终点为草原村草原会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呜哇山歌传习基地)。该线路带动沿线4个山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集脱贫致富、旅游开发、民族融合和人文展示功能于一体,自然景观别致,瑶乡风情浓厚,被游客和群众赞称为“云上花道”。

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活动由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采取省市逐级推荐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展示、媒体宣传报道、网民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获奖线路,交通运输部进行集中颁奖授牌。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活动于2020年12月开启,分为申报阶段、评议阶段、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四个阶段。

经隆回县公路建养中心申报,2020年末,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Y047线进行了多轮次考察,最终确定Y047线为邵阳市的唯一代表线路,向省公路事务中心、省交通运输厅推荐申报“最美农村路”。在省级筛选中,Y047线再次脱颖而出,代表湖南省角逐全国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投票评议阶段,交通运输部在中国交通官方微博平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示隆回Y047线虎形山至草原公路和花瑶景区的迷人风光,对网友转发、评论、点赞的数量进行加权考量确定进入下一轮专家评审的线路。2021年6月份,评选结果将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