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果树“瘦”下去 果农“肥”起来

果树间伐正当时,产业发展热情高。这段时间,天气寒冷,但延安市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各苹果示范园和种植大户,都忙着减密间伐进行果树冬管,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产业提质增效和来年增收打好基础。
天寒地冻,凛冽的寒风中,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老寨子村的果农们忙得热火朝天,到处都是“嗡嗡”的锯树声,一场针对果园提质增效的“减密间伐”工作全面展开。
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老寨子村果农 许忠红:我看大家挖改的果园,第二年果子都好,花芽风化好,花芽饱满,果子能卖下钱,今年把我这果园也间伐了,希望明年能卖个好价钱。
图片
2020年,苹果价格高、销路好,果农发展产业,推进苹果提质增效的劲头更足了。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摸清吃透辖区各成龄果园、密闭果园、残败果园的位置及面积,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启动间伐工作,并邀请果树管理专家现场培训、实地讲解,对每个果园、每棵果树的管理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老寨子村党支部书记 许步芳:截至目前,我村挖改的面积大概是二十四五亩左右,挖改以后,通风透光,减少了施肥量,提高了苹果质量和产量。
图片
截至目前,交道便民服务中心8个行政村共完成800多亩间伐面积,确保果树“减密间伐”工作扎实推进。
富县交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顾富强:通过召开现场培训会,示范带动,使果农从思想上认识到间伐挖改的好处,明确了时限和要求,由各村确定适合挖改的果园,按照各项挖改的要求,要求在2021年元月底完成。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成培丽 岳莹 袁欣
图片
图片